倾轧

不定时更新

超蝙 不义 极端【2】

      「我觉得也许我需要去见他一面。」布鲁斯突然开口说。

      「额,如果你没疯,你应该知道这不是个好主意??」哈尔惊讶地看着他,他的眼神仿佛像是第一次认识布鲁斯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世界早就疯了,这是一个英雄不再坚守自己底线的世界,在这里,每个人都是罪犯。奢靡的彼岸花早已在这世间开满,没有人愿意去采摘,但总有人沉迷其中。

       「嗯,只是一个想法。」布鲁斯的语气就如同刚刚只是一个玩笑一样,他看着兄弟眼上超人飞过带起的音爆的图像,眯了眯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不如来下一盘棋?尔虞我诈,算尽心机,不顾一切,不计后果的一盘棋,让我们拼的两败俱伤,狼狈退出?这是一盘棋,想赢的人必须拥有他的筹码,也要付出他必需的代价。

       「如果我是超人,那我回来,会干什么呢?」布鲁斯将话题抛给哈尔,自己却在电脑上敲起了键盘。

        「这不是废话吗?肯定是找基地呀。」哈尔不以为然地回答道,顺手拿起桌上的小甜饼吃了起来 。

       「不,想想我们这里有什么是他害怕或者是需要的?」布鲁斯甚至连眼神都懒得给哈尔,自顾自地寻找一切有用的信息。

       「卡拉!她的学习能力很强,潜力也更大,只是缺乏实战。而且卡拉是她的表姐,他甚至可以利用感情牌!可是我始终觉得他会先找基地,嗯。」
 
       「不错。」布鲁斯还是懒得夸奖他一句。只是淡定地点了点头。一时间蝙蝠洞静得只剩下布鲁斯敲打键盘的声音,哈尔有些尴尬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,但是又不打破这诡异的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「可他知道卡拉是不会帮助他的。」巴里十分不怕死地出声。

        「是的,所以他需要些帮助。在这里,在临近哥谭的桥上,你的老对手,大猩猩。」布鲁斯仰起头,用下巴示意他们看屏幕。巴里会意,记下了地点就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这耽误不了多少时间,不一会儿,通讯器便传来巴里的声音,「搞定了!但是我觉得我需要补充燃料了 ,啊.....」

          「给这场闹剧的落幕定个时间如何?」Bruce毫无厘头地开口,他看着电脑上的简讯,自言自语。语气中却掺杂了放松和丝毫难以察觉的喜悦。

         「一个星期怎么样?」

          【第一天】

         「Batman!卡拉被wonder woman抓走了!猩猩也越狱了!Superman很快就会发现这个基地!请快速撤离!」

         「撤。我垫后。」 

          当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,布鲁斯很难说自己的心里没有一丝悸动,这很奇怪,这么久过去了,为何这个已死之人的身影却在自己心中越加牢固,这本不应该如此。但是自从自己想挽救他的那一刻开始,就早已入局了,不是吗。或者说,从他们相遇开始,他早已深陷泥潭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「久别重逢也不总是那么愉快。」他的话随着他的降落而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「我同意。」一枚蝙蝠镖顺着手臂滑到了手心,紧紧捏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也许是他先飞起来,又也许是他先割伤他的手臂,这些谁也不清楚,唯一清楚的就是,他们像两只猛兽一样,撕咬着对方,谁也不放过谁,或许是他们在彼此身上发泄着对这世界,命运的不满,又或者,他们在彼此身上寻找救赎。他没救回她们,他没救回他,他们都背负着自己的罪孽,每个人都是罪人,这只是一个救赎与被救赎的故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可以,请时间静止吧,在这纯粹的血腥里,忘掉自己的理智,忘记自己的过往,只是忘记它,逃避一次现实。在撕咬的过程中,享受着,既罪恶又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 最后,超人无力倒在地上,他的眼睛却格外干净,那种,空洞的干净。在蝙蝠侠消失的巷子里面,他无言地笑了起来,狰狞的笑容却十分恐怖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他想起了曾经他邀请蝙蝠侠当孩子教父时候的他的笑容,想起这个笑容,他忽然有些恍惚,他不应该笑得如此灿烂的,也想起了,在他想杀小丑时,布鲁斯在一旁阻止时不赞成的眼光,为什么不让我杀了他呢?他无恶不作,他早就疯了,他曾经也伤害了你,如此之深,我只是在做我应做的事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我以为你会帮我的。

        在幻影区待着,也许是要发疯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布鲁斯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是在治疗舱,也许是做梦了吧。他想起了那个晚上,当他看到超人笑得像一个傻子的笑容时,心里闪过的某种情绪,在听到露易丝怀孕的信息时,他笑了出来,他无法说清心里到底什么感觉,但是更多的是为好友真正的开心。也想起了那天,小丑被杀死的那天,我想,如果那时候我知道这时候发生的事情,也许我会亲手了结了小丑。

        总有人让负罪前行,那就让阴影执行他的任务吧。一杯水里,如果有一滴墨水,这一杯水,不再透明清澈,但假如他本来就是一杯浑浊不堪的脏水呢。

        我本来就是一个罪犯。

      @依  @A_Wells @Hail SuperBat  @斯诺钚 我在写什么我也不知道,放飞自我啦啦啦啦啦啦~

评论(6)

热度(19)